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教职员工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许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许超

职称:教授

研究所:信息科学中心

研究领域:图像与视频编码,图像检索,视频处理,多媒体系统

办公电话:86-10-6275 7094

电子邮件:xuchao@cis.pku.edu.cn

个人主页:http://www.cis.pku.edu.cn/szdw/zxjs/xc.htm

教育背景

1988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光学仪器专业学士学位。1991年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得光学专业硕士学位。1997年于中国科学院电子学所获得图像处理专业博士学位。

在1991年至1994年期间, 于中国科技大学北京研究生院任助教。1997年至今,在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中心任教,2005年起聘为教授至今。

主要研究领域

图象、视频处理和理解,及多媒体技术。至今已经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CCF-A类论文近50篇,ESI高被引论文7篇。

主要科研项目包括图像分类研究、图像检索研究、图像压缩研究等,讲授课程包括“数字视频处理”、“图像理解”、“计算机视觉”。

主要科研项目

至今指导的博士生毕业7人,其中5人获得信息学院学术十杰奖,其中罗勇博士获得CCF优秀博士论文奖,耿博和徐畅博士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耿博博士毕业后在微软总部工作两年后,回国创业。徐畅博士毕业后即获得悉尼大学的正式教职。

主要获奖成果

曾经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曾宪梓优秀教学奖,通用电气奖,柯达奖等多个奖项。主持研究的小波图像压缩系统曾被评为国家863项目重点成果, 211工程标志性成果,应用于航天领域的高速摄像系统和电影院线的数字电影播放系统。近年来在图像理解方面的多视角、多标签学习等成果被评为国家973项目重点成果。

主要学术任职

许超教授是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智能信息处理产业化分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航天基金、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际IEEE、ACM、AAAI等学会会员。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