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焦点访谈》:新征程上,科教兴国还需人才支撑

时间:2022-11-26    点击数:


院长寄语:                                 

                                               教育体系支撑人才建设

                                               人才建设支撑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支撑国家战略

                                               ——朱松纯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专章阐述,第一次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放在一起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引发各界关注。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焦点访谈》栏目在20221125日播出了关于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通研院)的专题访谈,介绍了关于在践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技、人才、教育三位一体强国战略的实例。北京大学智能学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朱松纯教授和多位通研院研究员以及通班学生参与了此次访谈,从不同视角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发展趋势、科研平台建设实践、人才培养模式等。面向国家在通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需求,朱松纯教授正领衔打造国际领先的通用人工智能领军人才培养体系,联合校内外多家科研机构组建强大的科研攻关团队,在通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从01的原创性、引领性、有组织的科技攻关,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人才建设,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



原文链接:《焦点访谈》新征程上 科教兴国还需人才支撑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