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智班培养

智班培养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班(简称“智班”)由北京大学智能学院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创办,承载我国第一个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历史积淀,注重数理厚基础、理工强交叉、课程规划系统化、师资力量国际化,致力于为中国培养智能科学新一代领军人才。2022年9月17日,在北京大学智能学科建设20周年大会上举行了智班2021/2022级开班仪式,标志着北京大学智班正式成立。

智班以智能科学为核心的知识体系,课程设置涵盖视觉、语言、认知、机器人、机器学习、多智能体等核心领域;倡导以前沿研究为导向的科学探索,提升科学素养;打造科研实践课程,培养科研能力;提供学生国际访学、与大师同行,以及同学间相互合作、教学相长的环境,培养学生开阔视野、协作精神、理论高度与实践能力。

首批智班学生共28人,汇集各地青年才俊,齐聚北大智能沃土。欢迎更多“智怀天下、能为人先”的学子加入,共同书写北大人、智能人的精彩华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