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北京大学智能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北京大学智能学院将面向智能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优秀大学生举办夏令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院总体概览、学科前沿报告、专题讲座、专业知识与技能测评、优秀营员甄选等。夏令营将于2022年7月3日至5日举办,5月27日起正式开放夏令营报名。鉴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本次夏令营将以线上方式进行,也会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相关政策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一、活动时间

2022年7月3日-5日


二、营员招收对象

全国各高校计算机、智能、数学、物理、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将于2023年7月毕业的在校本科生,及有志于从事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工作的其他专业在读本科生。

申请者须具备的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

3. 对所报学科有浓厚的兴趣,致力于科学研究工作;

4. 英语水平(符合其中一条即可):

1) 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25分(含)以上;

2) 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50分(含)以上;

3) 国家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合格;

4) WSK(PETS 5)考试合格;

5) TOEFL成绩100分(含)以上(IBT),只接受当次考核成绩,不接受拼分成绩;

6) GRE成绩(语文+数学)320分(含)以上;

7) 雅思成绩(学术类)6.5分(含)以上;

8)作为第一或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在报考学科、专业或相近研究领域的期刊或会议发表过英文学术论文。


三、拟招收规模

约150人。


四、申请材料清单(请按序号顺序整理材料)

1.“北京大学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系统填写生成,本人亲笔签字);

2. 本科前五学期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原件;

3. 英语水平证明(官方认证的纸质成绩单)复印件;

4. 个人陈述1份(从报名系统中下载,本人亲笔签字);

5. 专家推荐信2封(从报名系统中下载模板):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相关专业专家分别推荐并亲笔签字或电子签名;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学院)的学生无需提交推荐信;

6. 声明(模板请见附件);

7. 获奖证书复印件;

8. 发表文章或研究成果复印件。已发表文章只需提供文章首页打印件。

说明:

1)以上1-6为必须项,7、8两项由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

2)须保证所有材料真实有效,若有虚假将取消入营资格与后续活动报名资格。


五、申请流程

1. 网上报名:

- 网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

-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开始报名,2022年6月16日24:00关闭网报系统。

2. 报名材料提交:

上传电子版材料到报名系统:按照申请材料序号顺序扫描并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不超过20M),PDF文件须命名为:“研究方向+导师(限博士)+申请人姓名”。

3. 注意事项:

1)电子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6日24:00,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2)只在网上报名,不在系统里上传申请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

3)申请者只能申报院内一个志愿;

4)疫情缓解后,如需补交纸质材料,再另行通知;

5)系统中本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必须准确,提交后不能修改;

6)若无法获得专家推荐信上的专家签字,可以将推荐信模板发给推荐专家,推荐专家填写内容后将亲笔签字或电子签名的推荐信扫描或转换成PDF文件,于2022年6月16日24:00之前以推荐专家本人的邮箱发送到:gzngrs@pku.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命名均为:“夏令营推荐信-学生姓名-专家姓名-本科学校”;

7)《夏令营报名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解答》见附件,请认真阅读;

8)咨询邮箱:gzngrs@pku.edu.cn


六、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夏令营材料审核和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工作由学院专门的工作委员会负责。夏令营入营名单将于6月30日左右在智能学院网站上公布,并以短信和邮件方式通知入营学生,请保持手机和邮件畅通。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更多信息请留意北京大学智能学院网站(http://www.cis.pku.edu.cn/zs.htm)的通知。



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2022年5月27日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