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贤纳士 > 青年论坛 > 正文

青年论坛

北大智能青年论坛主办单位: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简介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一、单位简介

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通研院)是由北京市政府、科技部支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优势单位合作支撑的非营利性的新型研发机构,由全球著名计算机视觉专家、统计与应用数学家、人工智能专家朱松纯教授创建并担任院长。通研院以“追寻大一统理论、创造通用智能体、提升全人类福祉”为使命,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引领世界创新”建设理念,瞄准国际通用人工智能科技前沿和跨学科领域国家需求,组建一支具有全球视野的通用人工智能“科技王牌军”,建设通用化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力争在通用人工智能前沿基础理论、关键算法、创新应用方面取得颠覆性突破,推动通用人工智能原始创新发展。

通研院下设两大中心,前沿研究中心主要负责探索人工智能统一理论,产生颠覆性的技术和原创性的科研成果,使AI具备类人思维能力的前沿科学研究工作,重点包括七大科研方向,分别为通用视觉、机器人学、自然语言处理、认知与推理、机器学习、多智能体、仿真与交互。先进技术中心主要负责打造具有自主能力和符合人类价值观的通用智能体,产生基础性的、开放式的和通用的人工智能系统与工程平台,建立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标准,重点包括通用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和通用人工智能编程语言两大任务。

二、我们的优势

1、顶尖科学家领衔,行业专家支持:由朱松纯教授领衔,集聚全球顶尖学者、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和研究院的技术专家。通研院的员工可以与来自国际一流高校、科研机构的顶级科学家、研究员、技术专家共同探究通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问题。

2、包容开放的氛围,鼓励自由科研探索:通研院以追寻人工智能统一理论、创造通用智能体的宏大目标为牵引,讨论最前沿的科研想法、多元学科融合,坚持目标导向,不唯论文论,与通智大师班的全球优秀科学家对话。

3、多元化的职业发展。通研院为员工提供畅通的职业发展路径,员工可同时参与多领域科研项目,优秀人才可参与通用人工智能在多个赛道的技术应用产业合作与孵化。

4、完备的科研保障:通研院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对重大项目提供科研奖励经费,为科研人员配备高性能实验设备,提供充足的科研空间。

5、完善的薪资福利。对标市场薪酬,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和体检、团建、节日活动等福利;为符合条件的员工在人才落户、人才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支持。

6、 优越的地理位置:位于中关村核心地带,毗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高精尖人才济济,学术氛围浓厚。

三、招聘岗位

1、研究员

岗位要求:

(1)博士学历,计算机、数学等相关专业,拥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和出色的独立科研与创新能力,在国际顶级期刊或会议发表过文章;

(2)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学、认知科学、机器学习、多智能体、元智能与具身智能中至少一个领域有所建树;

(3)具有优秀的中英文表达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研究工程师

岗位要求:

(1)硕士或博士学历,计算机科学或相关专业;

(2)对人工智能领域具有较强的理解与认识;

(3)有扎实的编程能力、数据结构和算法功底,至少掌握两种编程语言。

(4)热爱编程和算法研究,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及时关注和学习业界最新技术。

(5)研究工程师需在人工智能相关期刊、会议发表过文章。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85413687

邮箱:hr@bigai.ai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2号未来科技大厦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