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09年北京大学可视化暑期学校招生通知

时间:2019-06-29    点击数:
时间 主讲人
地点

2009年 北京大学可视化发展前沿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Visualization Summer School 2009)

暑期学校网址及报名地址:http://vis.pku.edu.cn/s09

第一期2009年 北京大学可视化发展前沿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09年8月举行。上课地点为北京大学,具体上课时间为8月5日至19日,共两周。北京大学可视化发展前沿研究生暑期学校由教育部机器感知与智能重点实验室承办。

暑期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国内各大院校和研究院所中相关专业的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均可申请,同时可接受少量对可视化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年级本科生。学员参加本项目课程的学习并通过相关的考核将获得由北京大学印制的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并按规定根据学员课程学习完成情况可计4学分研究生成绩。

本次暑期学校,邀请海内外在可视化研究领域具有深厚造诣的知名学者,面向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系统探讨本领域的前沿理论和研究方法。暑期学校的课程将借鉴国际上可视化课程的设置并根据本领域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决定。邀请世界一流大学以及国内相关行业内的专家和学者讲授世界可视化研究的最新发展趋势,针对大规模数据可视化,流体可视化,张量可视化,多变量可视化,信息可视化,可视分析等可视化研究的主要挑战和技术发展前沿。本暑期学校顺应我国国家战略需求,通过邀请国内外顶尖可视化专家学者授课交流,分别对信息可视化和科学可视化的前沿研究内容授课,培养我国新一代的可视化青年研究人才。

部分暑期学校教师介绍:

Kwan-Liu Ma 美国加利福尼大学Davis分校终身教职教授,美国青年科学家及工程师总统奖(PECASE)获得者,2008,

2009年 IEEE Visualization会议论文主席, IEEE Computer Graphics

and Applications和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Graphics 编委。

Alex Pang 美国加利福尼大学 Santa Cruz分校终身教职教授。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Graphics 编委。

Jean-Daniel Fekete 法国 INRIA 研究员。IEEE InfoVis 2009,会议论文主席。

Han-Wei Shen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终身教职副教授。美国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CAREER award和美国能源部Early Career Principal Investigator

Award获得者。IEEE PacificVis 2009 会议论文主席.

Michelle Zhou, IBM研究院资深经理。ACM IUI 2007 会议主席、ACM MM

2009程序委员会主席。.

Huamin Qu 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助理教授。

招生对象

暑期学校招收正式学员50-80人,重点招收相关方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青年教师。 同时可接受少量对可视化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年级本科生。根据可视化研究和应用紧密结合的特点,特别欢迎可视化应用方向的开展研究工作的学员,包括涉及大规模科学计算等相关方面。

招生方式

学员选拔采取自由报名,择优录取的方式。研究生报名需要有导师的推荐信。报名材料由专家委员会审查后决定录取名单。

学分学费

经过考核合格,学员由北大研究生院授予4个学分。无报名费。学费收费按照北大研究生院规定,每一学分400元,合计1600元。学员可以申请学费半免或

者全免。减免按照学员择优原创,并照顾到地区平衡。 至少2/3以上学员可以获得学费减免。(如在开学前暑期学校获得足够资助,全部学员将免收学费)。暑期学校将对学习努力、全程认真听课学习的学员给予适当的奖学金。

学员旅费和食宿费自理。北京大学负责安排学生食堂饭卡等事项。

联系人

袁晓如 研究员 Rm 2310, Sci Bldg No.2, School of EECS,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理科二号楼2310室) Cell Phone:+86-(10)-6276-7658

Email:xiaoru.yuan[at]pku.edu.cn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