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智能科学系举办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时间 主讲人
地点

2020年12月3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智能科学系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智能科学系系主任吴玺宏、副系主任罗定生、智能科学系本科生、研究生班全体班主任、带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团总支书记吴扬主持。

工作交流会在富有趣味的“班级识人”游戏中拉开帷幕。工作人员向班主任提供班级同学的照片和姓名信息,由老师从中找到所带班级的学生。所有班主任都迅速准确地锁定了自己的学生,这不仅反映出了班主任扎实的工作和对学生的熟悉度,也侧面展现了师生之间深切而坚实的纽带关系。

在分享环节,各班班主任对一年来班级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展示分享。2020级10班班主任裴玉茹老师班级气氛活跃,举办了多次文体活动和素质拓展活动;2017级3班班主任邓志鸿老师紧抓毕业年级学分核对和毕业论文等重点工作,主动联系学习有困难的同学;2018级4班崔锦实老师鼓励并推动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完成部分核心专业课的学习辅导工作;2018级10班班主任王立威老师注重学习成绩外为同学们提供发展方向的指导,指引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研究生机器感知班班主任宋国杰老师重点介绍了研究生班级平衡奖励奖学金的分配的方式方法;研究生机器智能班班主任马秀莉老师积极推动班级学术分享和学术沙龙活动,启发促进不同研究方向的交流与融合;2019级10班班主任赵卉菁老师与班级同学进行一对一沟通交流,了解不同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2020级9班班主任陈婧老师分享军训领队感受,注重期中考试考后心理辅导,以开展“扛压”小游戏的方式代替传统的直接说教,减轻同学们的心理压力;2017级8班班主任谢昆青老师关注毕业年级学生身心状态,和带班辅导员多次进行宿舍走访。

林宙辰老师所带班级开展的毕业季活动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2016级7班班主任林宙辰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作为已经完整带完本科四年的班主任,林宙辰分享了从班主任“新手”到“多面手”的全过程,介绍了班级师生克服疫情困难一起打造难忘毕业季的故事。同时,他结合四年班主任经验,从学工、教务、班主任、辅导员四个层面给予老师实操性建议。

总结交流环节,吴玺宏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班主任和辅导员们的辛苦付出,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充满了变化、困难与挑战,面对疫情,智能科学系的班主任队伍不畏艰苦,敢于付出,带领辅导员、班级学生骨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了院校多项奖励荣誉,体现了这支队伍的担当和风貌。同时,他表示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是智能科学系的传统,班主任是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投入工作是打造和谐向上班级的重要条件。后续,系里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为班级建设和学生培养提供支持和保障。

随后,参会师生就学生信息整合、特殊群体辅导、加强资源支持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分享经验看法。各班班主任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借鉴经验,努力打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最后,参会老师和学生线上合影留念,会议顺利结束。

参会师生线上合影留念

本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展示了智能科学系班主任队伍的整体风貌,系统性总结梳理了班级建设情况,加强了班主任群体间的交流沟通,强化了班主任和辅导员“围绕学生 关照学生 服务学生”的工作意识。后续,智能科学系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拓展支持资源,努力形成班主任、任课教师、辅导员等多方合力,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