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智能科学系诚邀海外英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智能科学系简介

北京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人工智能研究的大学之一。1986年,信息科学技术开始在国内兴起,由程民德先生、石青云先生、迟惠生先生、唐世渭先生共同发起,以数学系、计算机系、无线电系为主体,联合全校十余个系所(包括心理系、哲学系、生物系、图书馆系、中文系、遥感所和计算机研究所等),利用北大的综合学科优势,以学科交叉为特色,成立了信息科学中心。在此基础上2002年北京大学正式成立智能科学系。2003年北京大学智能科学系创办了国内第一个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并于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8年形成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硕、博完整的培养体系。2007年,北京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并于2008年分别获得教育部和北京市颁发的“国家级教学团队”和“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称号。在学科建设过程中,科研与教学互相促进,不断完善学科体系、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持续引领我国智能学科的发展。

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报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为准,相关链接: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9819.htm

福利保障

近年来,北京大学智能科学系积极打造具有较强国内外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模式和可预期的薪酬增长机制,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社会保障及福利待遇。

项目入选者可受聘为北京大学教研系列职位,由北京大学提供的薪酬待遇包括但不限于:

1.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货币化薪酬。教研系列职位采用基本年薪制,其薪酬体系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基本年薪——根据学校聘任职位,由学校提供相应档次的基本年薪;

·人才津贴——获得博雅青年学者聘任,由学校提供相应档次的人才津贴;

·学院绩效——根据学科竞争力和年度预算情况,由学院自主统筹分配;

·科研绩效——根据个人承担的科研项目,可获得相应科研绩效奖励;

2.提供科研启动经费200~800万元(含国家配套),为教研人员从事高水平研究创造条件;

3.提供工作办公空间等良好的学术支持条件;教研人员均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可独立组建包括博士生、博士后和专职研究人员的学术团队;

4.提供教师公寓、特别房租补贴等良好的生活支持条件;

5.提供附属幼儿园、附小和附中等优质教育资源;

6.提供附属医院高水准的优质医疗服务保障。

申请流程

提交材料:如您有意依托北京大学智能科学系申报该项目,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wuguijing@pku.edu.cn,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身份和学历证明、代表性教学科研成果和奖励,以及其他必要的支撑材料等。

系统开放时间:2021年3月22日

系统关闭时间:2021年4月30日

联系邮箱:wuguijing@pku.edu.cn

联系电话:62757549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