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方向 > 正文

学科方向

机器学习

时间:2022-12-19    点击数:
  • 负责人:林宙辰
  • 成   员:王立威、梁一韬、张牧涵、林通、方聪、贺笛、王奕森
负责人 林宙辰 成员 王立威、梁一韬、张牧涵、林通、方聪、贺笛、王奕森

机器学习是研究如何使计算机模拟或实现人类学习活动的学科,它一方面研究学习机制,注重探索模拟人的学习机制,另一方面研究如何有效地利用信息,注重从数据中获取隐藏的、有效的、可理解的知识,其方法与技术支撑了人工智能的诸多领域。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机器学习理论、监督学习、弱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强化学习、高效训练算法、机器学习应用等。主要目的是赋予机器自主建模和决策的能力,并在运行中逐步自我提升自主建模和决策的能力。

相关成果在PNAS、Proc. IEEE、IEEE TPAMI、JMLR、COLT、ICML、NeurIPS、ICLR等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本,申请中国专利40余项(授权20余项)。获2020 CCF自然科学一等奖(林宙辰排名第一),ECML-PKDD(CCF B类)2021最佳论文奖、AAMAS2016最佳论文提名奖、KDD Cup 2021 OGB-LSC分子性质预测挑战赛冠军、NeurIPS 2021催化剂分子动力学模拟挑战赛冠军、2021 CAAI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20 ACM China SIGAI分委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2021 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团队包括国家杰青1人、国家优青1人、优青(海外)2人。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