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人工智能交叉论坛:扩散概率模型的若干进展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时间 2023年5月31日下午 主讲人 朱军 教授
地点 北京大学燕园校区

报告人

朱军

清华大学教授


报告信息

报告时间:

       2023年5月31日 14:00 - 15:00

报告地址:

燕园校区:理科二号楼2736

昌平校区:115教室


主持人

林宙辰 教授

北京大学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


Abstract

人工智能内容生成(AIGC)在新闻、营销、客服、游戏、电影、设计、教育等领域有着重要应用,而扩散概率模型(Diffusion Probabilistic Model, DPM)是AIGC的关键技术,当前在文图生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本报告将介绍扩散概率模型的几个最新进展,包括求解最优方差的Analytic-DPM、快速求解扩散ODE的DPM-Solver算法、大规模多模态扩散模型等。


Biography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Bosch AI教授、IEEE Fellow,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曾任卡内基梅隆大学兼职教授。2001-2009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机器学习研究,担任国际著名期刊IEEE TPAMI的副主编,担任ICML、NeurIPS、ICLR等(资深)领域主席20余次。获求是杰出青年奖、科学探索奖、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一等奖、ICLR国际会议杰出论文奖等,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学家、MIT TR35中国先锋者等。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