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智能听觉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机器感知团支部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主题党团日活动

时间:2022-12-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优秀青年团员,12月18日下午,智能学院智能听觉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机器感知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机器感知高年级博士团支部线上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主题党团日活动。智能听觉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奕文主持活动。

undefined

“学习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主题党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北京大学团委博士生讲师团成员、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艺琪受邀进行主题为“我们这十年: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看健康中国建设”的宣讲。刘艺琪从中国健康事业十年发展成就、健康中国建设和抗击新冠疫情三个方面分享了我国十年来卫生健康事业的进步以及自己的心得感悟,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视角具体分析健康扶贫工程成果。

十年来,我国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扶贫工程取得成效;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一老一幼”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速破解;公共卫生防护网筑牢织密,各种疾病防控更加有效;卫生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医疗技术能力与质量水平双提升;卫生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参与全球卫生治理更深更广。刘艺琪还分享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着重介绍了健康中国的“推动”、“原则”和“目标”,表达了实现全民健康生活的信心。刘艺琪着重强调了党带领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人民之上、生命至上”的总策略,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携手并肩、共渡难关。

通过本次主题宣讲,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我国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并从卫生事业健康这一角度感受到新时代十年来健康中国建设的伟大变革。

undefined

undefined

校团委博士生讲师团刘艺琪讲师作主题宣讲

活动第二项,智能听觉研究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栗楠向大家科普听力保护的相关知识。栗楠同学介绍了听觉形成的相关机制、听力障碍者面对的问题、听力损伤的类型和程度分级,着重分享了听力保护的方法,结合同学们普遍面临的长时间佩戴耳机、长期收听高音量声音、服务器噪声等问题,提示同学们从耳机使用、噪声防护、药毒性防护、防止水流入耳、避免头部打击等多个方面保护自己的听力。栗楠也介绍了智能声音信号处理算法对听力测试、助听设备的重要影响,结合自身科研方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undefined

undefined

栗楠同学进行听力保护知识科普

活动第三项,王奕文带领大家集体学习“新时代青年怎样走好成才之路”主题报告。王奕文从“理想”、“学习”、“专攻”、“创造”、“勤奋”、“立德”六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青年人成长成才的理解和体会。在“专攻”方面,王奕文介绍了2022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潘时龙的成才之路。潘时龙是我国微波光子学领域的拓荒者,带领团队研制出国际上第一款高分辨率微波光子成像雷达芯片,相关研究为新一代多功能雷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基础。优秀青年潘时龙的科研成长故事,激励着同学们在各自研究领域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精益求精地钻研,立志做能够为国家、社会创造价值的科研。

undefined

undefined

王奕文作“新时代青年怎样走好成才之路”主题报告

最后,同学们就健康中国主题宣讲、听力知识科普和优秀青年主题报告的内容展开讨论。机器感知高年级博士团支部书记王波结合自身经历与身边实例讲述十年来体会到的健康中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勉励同学们用自身所学走好成才路,奋进新征程,为新时代新发展多做贡献。

undefined

全体合影留念

本次党团日活动在优化疫情防控政策的艰难时期举行,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思想、提升学识的宝贵机会,更将成为各位青年学子坚定走好成才之路、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国家与社会创造价值的永恒动力!

撰稿:王奕文 俞昊君

摄影:王奕文 黄传崴

编辑:丁   菲

审核:吴   扬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