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高文教授当选IEEE Fellow

时间:2019-06-29    点击数:
时间 主讲人
地点

近日接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主席通知,经过严格评审,北京大学信息学院高文教授当选为IEEE Fellow,将于2009年1月1日正式生效。IEEE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学会,是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国际上最权威的学术组织,主导着电力、电子、计算机、通信、控制、遥感等技术的最新发展方向。Fellow是IEEE授予其会员的最高学术荣誉。

高文教授的当选得益于他在基于对象的视频描述、可伸缩视频编码技术与标准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高文教授现任北京大学数字媒体研究所所长,数字音视频编码与处理技术标准(AVS)工作组组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兼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宽带业务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他同时还是美国UMKC大学名誉教授、美国ICSI外部Fellow,以及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大学的兼职教授。高文教授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计算机学科评议组成员、ISO/IEC/JTC1/ SC29/MPEG国际标准化委员会中国代表团团长、IEEE视频信号处理和通信技术委员会(VSPC)委员,目前还兼任计算机学报主编、IEEE T-CSVT编委、IEEE T-MM编委。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应用和多媒体技术,长期以来从事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多媒体数据压缩、多模式接口以及虚拟现实等的研究。已出版著作4部,在IEEE T-MM,IEEE T-CSVT等国际期刊上发表80余篇,在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数百篇学术论文。作为第一完成人,研究成果曾四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