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08年4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韦钰来访

时间:2019-06-29    点击数:
时间 主讲人
地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韦钰来访

2008年4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韦钰到我实验室作了题为《心智、脑与教育》的报告。

韦钰院士,1961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东南大学前身)无线电工程系,1965年南京工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毕业。1979年赴西德留学,1981年获西德亚琛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是第一位获得博歇尔奖章的中国人。她还获美、英、加、日、港、澳等八校名誉博士。1985---1993年历任南京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第一任系主任、副院长、院长,东南大学副校长、校长。1994年11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1993—2002年任国家教委副主任、国家教育部副部长。现任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协副主席、全国政协科教文委副主任等职。

目前,韦院士正致力于研究“做中学”科学教育的内涵、评价并参与“做中学”推广工作,主持中国儿童情绪库的建立,研究中国儿童气质、性格分类和教养的关系。通过对脑与认知过程的研究,使教育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制定更适合儿童成长的国家教育标准。关注儿童的情感教育,减少儿童的心理压力使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