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暨2023首届中国智能社会治理论坛举行

时间:2023-04-29    点击数:
时间 主讲人
地点

423日,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武汉揭牌,智能·文明·道路”2023首届中国智能社会治理论坛开幕式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海涛,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董志勇,武汉市副市长杨泽发、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湖北省、武汉市各级专家领导,各地的产业专家参加了开幕仪式。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智能社会治理,旨在通过对智能社会治理的系统性研讨,探索新技术发展条件下的社会治理模式创新。

论坛开幕式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董志勇分别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并对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胡立山表示,2023首届中国智能社会治理论坛是武汉承担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现重大使命的大事。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任务。通过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赋能智能社会治理,以智库为支撑,以场景应用为检验,研究制订武汉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实施方案,积极探索实践应用。


董志勇指出,2022年,北京大学以人工智能研究院为主要建设单位、业务指导单位,与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建设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将联动理论研究和基础实践,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努力打造智能时代的中国之治

D7DB8

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


郝平、吴海涛、张平文、胡立山、王博、董志勇、杨泽发、张勇强,北京大学智能学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朱松纯,共同为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共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签约仪式,并发布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行动方案》。此外,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还与浪潮新基建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智慧足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进行了战略伙伴签约,共同构建智能社会治理的---生态。


论坛报告环节,朱松纯作了题为迈向人机共存的智能时代——以通用人工智能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主旨报告。他指出,人类即将迈入人机共存的智能时代,智能体将普遍出现于人类的生产、生活之中,需要从通用人工智能的角度来重新思考人性、社会和文明,用通用人工智能的理念与技术来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能力与水平。


张平文、清华大学智能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苏竣、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洪永淼、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平等专家分别从智能社会治理的不同视角作了主旨报告。

E01BB

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外景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东湖高新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三方联合主办,设置了中国式现代化与智能社会治理主论坛,以及人文社会”“智能技术”“产业生态分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代表,以及产业专家、头部企业代表约200人参会。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62755617)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智能学院 All Rrights Reserved.